Sunday, April 30, 2006

格子的房間

DRINK BEER IN BRUGGE

以上 布魯日超棒HOSTEL啤酒大會

今天荷蘭比利時奇幻之旅的老班底們決定來到格子家作客
在這之前得知消息後 用非常積極的態度徹底的打掃了繼義大利後 就沒有整肅清掃的臥房

九點起床 刷了牙 開始今天的大清掃
放了點隨便就可以跟著輕鬆哼著的音樂 瀏覽過五年級同學會的米可和阿蘭的文章後
開始有計畫的清掃
她們兩個人大概是進來部落格中 我最喜歡的兩位
不僅說話清楚 言之有物 更常常會勾連起我腦中的分泌物
阿蘭今天說到他聽障弟弟的故事讓人感觸良多 他更為自己被稱為沒有同情心的背後提出一套說法
而米可提到村上村樹在後樂園球場支持當時戰績非常糟糕養樂多球團的故事 讓我大感新奇
在支持養樂多球隊32年後的村上 再一日午後聽聞醫學報導:
在支持的球隊獲勝的瞬間 腦中會分泌一種類似嗎啡的有益物質刺激身體官能
他不禁大嘆:還我32年來的分泌物阿 養樂多球團

這世間還真是有趣阿 這麼多的故事

================================

陽光非常的棒 是那種美式電影烤土司麵包時會灑進來的角度
我將巴黎小塔塔之行的紅膠唱片擺在窗前
將李玦宣布養死的盆栽放置在窗台上 希冀今日特別璀璨的陽光還能拯救他的生命

該洗的衣服丟進藍子裡 決定必須要手洗的帥氣襯衫
用力刷了浴室地板 包括之後變的晶亮剔透的馬桶
他的光華表面在洗禮後發出了那嗎啡司最近常提起的[一瞬之光]吸引我多看了他兩眼

將四個顏色各一的燭臺擺在床頭 偏執的將有著蜥蜴圖騰的時鐘轉向45度
角矢甚至郎的塞路路框眼鏡與bobyshop的洗顏料並排放在後方
victoria st 買的大枕頭旁 貼上三張新的百年前攝於布魯日的明信片

世界各國收集來整牒捨不得丟棄的傳單車票展覽門票先鎖進私心收藏的抽屜
levis牛仔褲一條一條堆疊在可以裝進36公斤的大大行李箱上頭
最上頭擺上深色外套專用之綠色質感圍巾

小吧台上的蘇格蘭琴酒HENDRICKS一字排開後用抹布擦的晃亮
比利時黑啤酒 來自愛爾蘭帶著淺淺焦味的GUINNESS則另屬一翼
分別代表不一樣的心情

將擁有兩米五身段的窗戶打開 愛丁堡混雜著下午三點太陽口味的風開始對流
打開燈 抖了抖棉被 打開機場買的WALLPAPER雜誌
這樣子犒賞自己辛苦的成果

乾淨的房間真的就是不一樣 一個角落乾淨了就無法忍受另外一個角落的凌亂
就像是我沒有辦法容忍筆記本上有任何一頁是自己不喜歡的偏直
星茫少女說也許就設計而言這有一點危險 但是我們總是熱衷此道
潔癖的設計也許容易帶來一定程度的限制 但是整本都美麗的畫冊我卻願意用一個秘密來交換

==================================

晚上的晚餐宴會真的有趣

muriel 的可樂雞腿
haruka的日式咖哩
叮咚的台式肉燥

加上新嘗試的河蝦炒蛋和得意技培根西生菜

在冰淇淋的登場後的小高潮後 大家轉戰愛丁保留學生八景之一的格子酒吧

為了丁東特別準備了JACK DANIELS WITH COKE
而我一旁享受著琴酒的香氣一邊和大家閒聊著
傳說中的阿欣終於出現了 整個就是一個很HIGH的女生
在我房裡跳著只能給女生看的舞 不用問我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就只能給女生看阿 哼哼

留學生做菜就是這麼回事 接近一年 大家的手藝都進步了
買買菜一起做起來 還真的有外頭中國餐館的架式

恩~ 大家都要加油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