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真蝦!! 27歲的生日

生日龍蝦餐

生日龍蝦餐

是的 27歲的生日 整個就是很''蝦''的一天
為了紀念這一天 決定挑選比較不一樣的食材 很宅的在格格的宿舍裡宴請自己

今天的要角是傳統''請客''裡的頭盤大將 一桌是否六千起跳的標準評價菜色
MR.''龍蝦''先生(印象中總是要跟美乃滋生菜一同進場)
(對我來說 似乎有點浪費食材)
(其實是要看起來''大堆''一點吧)

大家都知道:我的老師JAMEI先生老早就傳授給我 龍蝦的烹調技巧
他說:龍蝦是一種介於蝦與蟹之間的美好食材(奇怪 不是蝦與龍之間喔)
不管是 烤 煮 蒸 切成小塊拌炒 都是人間美味 與檸檬 大蒜 辣椒們 都是好朋友



於是:
很開心的TESCO順利的買到了HALF PRICE的龍蝦 和新鮮的沙蝦
用切好的蒜片與白酒一同在鍋中蒸煮後 直接切對半享用即可
(切對半時發出喀喀喀聲音的瞬間 確實有這麼一點兒三八的幻想自己是PRO等級的廚師)

至於沙蝦 則成功的做出非常台味的胡椒鹽口味
那種鹹鹹辣辣的口感在唇齒之間還真的有解到鄉愁呢

=================================
在愛丁堡往杜漢的火車上
那是天還沒亮的清晨
我從一處有城堡的城市移動到另一處有城堡的城市
人們走著 上班族拉高領口抵擋寒風 公車乘載著還沒消化完畢的睡眠
有人聽著I POD 有人翻閱報紙
晨光漸漸自火車的大面玻璃透了過來
我覺得好舒服

謝謝格格的起司蛋糕
還有那久違了的卡片

她說:

過了兩年

我們又一起過生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