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CPH



今天想要來說說cph
認識他並沒有很久
感覺是一位好相處的人啊
想要寫他 是要紀念一下今天的感觸
[我是一位極度悲觀的人啊 以前的我是個孤僻頭腦縈繞著古怪想法的存在狀況 ]他說
[尼采說 人最好不要被生出來 不然就早點死] 他說
[猶太人說 人類在思考 上帝在發笑] 我說
今天的cph忽然感性了起來 照他的說法 是透露了他真實人格中的幾分之幾而已
它讓我想起 以往大學時期的特殊經驗 在總是透著昏黃燈光的studio
與存再主義者 Y 辯論著帶些哲學味的觀念直到天明
人之所以迷人 是他創造理論來支持一種精神意念 而這當然因人而異
對CPH來說 世界有一種完美的邏輯運轉 而這種邏輯他用悲觀來下註腳
了解悲觀的世界運行邏輯的人 和悲觀的人有沒有絕對的關聯
關於這點我很有興趣
他說的一些話 確實成功的挑逗我那好奇善辯的心
他說著像是魔法般的八二理論 [學建築的靈魂 似乎向著二的那一邊靠近]他說
[如果世界運行的軌道分成八和二 而我們總是靠著二的那一群 ]他又補充
他認為生小孩是自私的
因為大家都覺得小孩可愛才生下來 他們沒有想到要把屎把尿 他說
我在心中幻想著幫魚卵受精的魚苗孵育者在發抖的臉
CPH會來制裁你們
CPH預先在近未來的書本上寫好宣示 他稱之為偏激
但是細細品嘗這位哲學家皇帝說起感情
還是可以讀到那潛藏在黑色寬邊膠框眼鏡下的薄薄無奈
我想像他在行天宮圖書館看著ARCHITECTURE REVIEW
左邊坐著尼采 右邊坐著戴著大衛之星的猶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