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second term start

吼~~第二學期開始了

很好很好 第一發皇家禮炮就來個海灣健行

第一天就被邀請跟學校建築系的三年級一起去做Skateraw的基地調查
但是並不是硬性規定的噢,所以本班同學就只有
格子、kirsty'、mayte、louise有興趣啦
新年久不見面的興奮,大家從在學校碰面就聊個沒完
我們班的感情怎麼這麼好

公車就這樣在校園出發,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來到Skateraw
學生們一開始就被引領到田中央的一個巨大倉庫(對、突然生出來的)
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照片、掛圖、小型雕塑
當地的藝術論壇用" old Demarco had farm"來形容這樣一個測展人Demarco老先生
無奈Demarco真的是我見過最愛講話的老先生了,就這樣滔滔不絕的說了兩個小時
我和louise在後頭拼命用唇語溝通『老天、饒了我吧』『我已經失去我的靈魂』之類的
louise自己在家中剪了超級可愛的留海,真的很cute耶~~

接下來上場的是詩人 poet Tom Clark,讀詩給大家聽耶,哇真有氣質
是關於行走、坐著、空想的心境, 詩人的軟軟的語調就這樣迴響在倉庫的每一個角落

恩恩非常strange的開場結束後,重點來了:海灣健行
基本上就是要沿著Skateraw海灣進行探勘之後尋找有趣的點然後自行發展project
對對對
就是那種找到想做的的東西的project

我越來越適應這邊的教學方式了
連建築系也都這樣搞啊太有趣了!

Skateraw海灣腹地廣闊、整群建築系的學生被分為四組分頭進行探勘
每組並配給兩位研究生與大學生們交互討論(來自ASN和MFA)

現在要發表本班固有風格對話
在教授跟她們建築系學生大致溝通過後往我們這群走過來...

建築系教授:『恩、你們知道今天大致的狀況了嗎?』
louise:『mnn... I have no idea』
mayte:『I just get email and I come』
kirsty:『no...a little confuse』
格子:『so..what's going on』

建築系教授抓了抓頭:『喔,好我試著跟你們說明一下,不過我要想一下怎麼溝通,因為可能要用別於建築系學生的溝通方式,會比較容易瞭解。』

louise悠悠的說:『呃、別擔心這個問題,她們都已經建築系畢業了(指著mayte和我),然後我是景觀建築師』

建築系教授抓了抓頭(可能嚇了一跳):『喔喔喔...好好...』


==============================

於是超級美麗的校外田野調查發生在學期開始的第一天
這邊的地貌非常多變,一邊是海,中間有河,另一面是田野,植被不斷的更迭交錯
你們相信嗎,走過童話故事般的枯樹林海後,馬匹就這樣奔馳在大草原上啊
我深深又愛上蘇格蘭一次了。

太棒的第一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