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準建築人手札與格子之二

另一方面,關於準建築人手札的朋友活動也是在11月底後才開始像雨後春筍的冒了出來,鶯歌之行也順利的舉辦了,這次的鶯歌之行奠定了我和準建築人手札的緣分,更多虧了有事沒事就吆喝著要聽演講和找大師簽名的小盒子,讓大伙三番兩頭的往外跑,經典宜蘭建築之旅的舉辦,十三行和mw的嘴唇姊姊的祕密、有事沒事的師大JR邀約、和mw突發的小型聚會、數不清的義大利麵與啤酒、住在月亮家的賓客指定席、小美姊姊的半夜溫泉事件、食物和飲料融合情緒蒸發空氣。

進入2005年,帶著流放的心情踏入南印度,在大巴士上顛著顛著,出國的目標漸漸清晰,我選擇了英國作為我的目標,回到台灣與mw討論過後,更加強了我轉戰英倫的決心,在跟老爸老媽解釋過後,他們都很挺我。我們家就是這樣,只要想清楚自己的方向,全家都會讓你放手去作,並站在後頭挺你,謝謝你們。不能不提到mw對我這時期的幫忙,在每一次的聚會,他總是提醒我放手去作,學校選定就丟出去,不要猶豫。還好心的將資訊與學校網頁的連結傳給我作參考。

這些影響讓我捉住時間的尾巴在2005年的秋季班截止前硬是拼出了一整套的申請資料我擬定了作戰計畫,3月底前將作品級製作完年畢,四月底前將讀書心得搞定,五月初前一定將資料寄出。我也要真真切切的好好感謝八拉幹大叔,好心的將我深奧無比的研究計畫翻譯完畢,而且堅持不收一絲絲的翻譯費用,讓我安心的衝刺我私下暱稱為大三元的三本作品集。而我請八拉幹幫忙的場合也是以奇爸爸力推下誕生的準建築人假日籃球社。

一切是否都安排好了呢,我的文學靈魂旗手張蕙菁在散文中描述的愛丁堡大學雙城現象深深的令我著迷,學校旁的大象咖啡與甜貝果呼喚著我,我只申請了一家eca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愛丁堡藝術大學。結果呢~~是的,我上了。沒有你們我辦不到。

準建的活動從來沒有停歇過、我們有自己歡慶的尾牙,實踐評圖的拉賽邀約,鶯歌之旅第二攤的二部曲、剛結束不久的台中建築之旅、豐富的行程讓我回味不完,更不用說那大大小小的攝影展、研討會、頒獎典禮、隨摳隨到的飯局、AF和我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以奇爸爸拍照隊,完整記錄以奇爸爸轉大人的過程,AF和我在專業攝影師跟拍洗禮之後為了向更深一層的攝影之路邁進,更一天到晚在檢討照片和器材..太有趣了。而老查、月亮也在自己受不了的情況下,轉戰dslr......

說了這麼多,寫也寫不完,一定要說的大標題就是感謝eager的準建築人手札和準建的朋友,我多想為你們一人來一篇啊!有這麼一個地方讓我散發熱情(今年還上雜誌哩),讓我提醒自己對建築的熱愛,讓我擁有有這麼多朋友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成長,受惠良多,立文為之記。

所以呢7月23號晚上6點在鶯歌有全羊大餐等著大家來大快朵頤別忘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