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準建築人手札與格子之一

還記得第一次與準建築人手札發生關係,是在網路上收尋有關留學的相關事項,學姐娃娃跟我推薦了一個網站,連結進去之後,是一位賓大建築系研究生的日記生活,裡頭更有豐富的討論區,很幸運的,我在最快速的時間與站長eager取得聯繫,直接冒昧的在msn上問他一些最最基本的問題,甚至在短短半天內,熱心的站長和朋友們,竟然將各大美國學校較優質的建築系admission連結po上討論區,回應我這網路新手提出的生澀問題,時值準備拖福與gre的當頭,一邊感念著這些熱心的無名朋友們,一邊馬不停蹄的準備當時列為人生重要目標的英文檢定考試。

2004年的6月26日,站長回國,在網路上聲明了將舉行擴大網聚,趁著拖福與gre之間的空檔,我偷了點閒,懷著興奮的心,前往公館的燒肉店,當時mw擔任本區小隊長,紅衣服的他忙著和妹妹聊天,坐在我對面的是一見如故的王吉吉和旁我在台大校園聊了一整晚的小紅豆。這一次的聚會,也許是格子人生中很重要的契機,原本就熱情燃燒的我,發現一群超有趣的傢伙,大家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直殺錢櫃夜唱,阿!多有趣的一天啊!快要被考試壓力榨乾的我,重新呼了一口清新的氣息,就算是在幽暗的包箱內,我的瞳孔兀自發亮。在那一天開始,我認定要滲透到這個圈子裡。

2004年的6月到10月,是黑暗的gre生涯,閉關狀態的我,在網路銷聲匿跡,也許就是巧合吧,在k書中心的空檔,利用館內設備上了msn,竟收到mw的訊息,『嘿~格子,今天有中秋節烤肉聚會,要來嗎?』完全跳過報名手續的我,在晚間收了自習室的包包,手牽著格格,就這樣殺到了東區的燒肉店(對,我們愛去燒肉店),一陣歡愉下來,我開始發揮格子本色,和基本核心小組漸漸熟絡,並當場宣布gre考試過後要帶大家到鶯歌手拉胚,在10月底的考期來臨前,我依然壓抑自己外放的心,龜在臥虎藏龍k書中心準備考試。當中發生的插曲是和TB到宜客咖啡拿日本建築書借他、小紅豆的韓式晚餐邀約、和老查在k書中心騎樓下的留學準備心得交換會議。

10月底結束了,gre也結束了,我將考期延到11月底,回過頭來考之前來不及先考的拖福,在低微的冷氣運轉聲中,我終結了留學前兵荒馬亂的第一任務~英文考試。於是一方面想要考的更高一些,一方面也終於有機會開始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出國的意義,以及自己最喜歡的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