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kirsty

kirsty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班上的kirsty特別的好,據穿山甲說,有一種人是會在任何時候看起來都是無比的自在,如同他們班的東歐美女『洋洋』,但是kirsty不是,她是一個當你跟他在一起,無論何時讓你覺得非常自在的人。

kirsty說話時會專注的看著你,貼心的猜測著你是否完全瞭解,發表完意見後,會慣性的微微點著頭,據kirsty所言,她以前並不是一個很容易就能跟人家熟的女生,雖然在愛丁堡住了六年,雖然是一個道地的蘇格蘭人,但是並不是屬於朋友非常多的那種:『不過,現在我有你們,我有art space and nature的classmate』kirsty坐在他們家的慵懶客廳,對著拿著一杯熱奶茶的我說。

kirsty喜歡混搭的穿法,所以你總是能在他身上發現多層次的演繹,我喜歡他那軍綠色的外套、有著雕花蝴蝶的長袖踢雪,和一條有著多種色彩串連的項鍊,有時會換成透明銀線穿過的薄片貝殼。

kirsty習慣到一家沙龍去剪頭髮『我已經剪了六年了歐,一開始的時候她的價錢並不貴,但是六年下來,他的等級一直向上提昇,於是現在就貴了些』留著短髮的她,用右手比了階梯向上的手勢,『its spent her time』 她說。

kirsty擁有奇妙的畫風,背景是fine art的她,擁有從寫實中反射出抽象的能力,像是拼湊夢的碎片似的筆觸讓我著迷,她偏愛各式各樣的筆,淺藍色線條的筆袋,可以裝下一台烤麵包機。

於是在我生日的那時,知道我愛喝金湯尼,她送上一瓶讓我銷魂的蘇格蘭特產『hundrick』,帶來了五彩繽紛的吸管、紅著臉吹著照形氣球,更烤了一份藍莓蛋糕。

kirsty在說『I don't know』的時候,會癟起嘴微微伸出下嘴唇,聳聳肩談起scott的時候,會露出甜蜜的笑容。

星期日的時候,她在fruitmarket美術館工作,會穿著一件印有『fruitmarket』的深紫色踢血,今天去美術館看展,五點後,一起去大象咖啡喝拿鐵,『要買什麼跟我說吧,我可以拿八折的價錢喔』她說。

嘴上還沾著一點那三分之一杯的泡沫,邊用舌尖舔掉邊想著『阿唉!是多美好的星期天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