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06

prime

prime_splash_r2c1
雖然不知道prime這場電影在台灣被翻譯成什麼
但是比起達文西密碼來說 真是讓我在電影院心情特別的好

主要的原因就是出在英文字彙能力
愛情小品電影裡的單字量比起達文西密碼這類牽涉到
藝術史 宗教 解迷 等等較為複雜的狀況要少上許多
觀看電影清晰度整個提升
[如沐春風]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自信心暴漲!!!!

當然並不是指達文西密碼不好看
雖然網路上大家紛紛[靠杯]
強力抨擊裡頭的史料漏洞百出 加上宗教因素
甚至有人連署拒看
但是我就是覺得很ok阿
看電影最重要的是 就是要找到合適的同伴
好在mui也覺得很好看 討論起來 感覺真好
格格還特別要將書帶來給我 讓我好好重新組構一下
加上前幾天才和丁東她們去的Rosslyn Chapel
喔~就是劇中尾聲發現蘇珊是耶穌後裔的拍片現場
真是超級興奮 因為就是前一天才去的阿
說也有趣 前一鎮子的倫敦 法國 義大利 蘇格蘭旅行
路線和達文西密碼的解迷過程重疊許多
像是巴黎聖母院 羅浮宮 倫敦西敏寺 到最後的蘇格蘭Rosslyn Chapel
真是巧阿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好好 讓我說一下風格完全迴異的prime吧

================================

怎麼說呢 電影只要觸到你心中的那一部分 你就會覺得好看吧

先不談梅利史翠普的精湛演技和烏瑪舒曼的特殊氣質

一年之後 他們再度相會的餐廳
一個人坐在屋內的椅子上用餐 一個人站在外面的雪地上
男主角將霧氣填滿整扇玻璃的大門用手套圈出了個小洞
他透過了那個小洞跟烏瑪舒曼打了招呼 然後邁開步伐
走了
烏瑪舒曼笑了
很美很美的笑容

回憶就這樣蔓延開來 媽的 那一瞬間我真的懂耶
什麼叫做美麗
什麼叫做幸福
什麼叫做遺憾
什麼叫做淡淡的悲傷

噢 深得我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台灣翻做「春心蕩漾」
你姊姊我當時超愛這一片的
逢人必推薦
昨天我還拿這一片給我的髮型設計師看,跟他說我想要烏瑪的髮型~ha
當時看這一片時,覺得是一種很舒服很單純被彼此吸引的愛
到現在對我來說還像剛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