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05

南印度手札 其九

12 31  Hampi==哈桑HASSAN (280km) 全日拉車 生大病至哈桑請印度醫生來看診 病毒性急性腸胃炎加發燒


連續兩天的瘋狂拉肚子,沒想到旅行達人的英名在印度遭到挫敗,對任何形成充滿自信,不暈車、環境適應力強、睡覺不挑地方、不生病等等優良傳統,在第二次的南印度宣告喪身海底,從結束最後的hampi之行的晚上,我就開始感到不適,晚餐根本吃不下,勉強喝了一點米湯之後,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先是將所有的東西嘔了出來,接著是如入阿鼻地獄的【落屎!!!】


恐怖的是緊接著來的發燒,頭昏腦脹才是真要命!!雖然有點狼狽,但是這畢竟是旅程的全真紀錄,從上床十點開始計算,到早上六點半,我整整落了十四次,哇靠!國父革命也才十一次!兩大捲的滾筒衛生紙眼見就沒了!還得跟house keeping 多調幾卷頂著,根本沒辦法睡嘛,只差沒昏倒在馬桶,大多時間,我都是坐在馬桶上,然後將上半身掛在旁邊的洗手台歇息,在台灣也沒如此狼狽,另外管他喇叭牌、五塔牌,平日在台灣的靈丹妙藥通通宣告無三小錄用,最後,我們領隊只好出絕招,找了印度阿三醫生來看診,印度病果然要印度阿三醫,他說是病毒感染加上中午食物可能有些許不潔引起,開了藥方託飯店小弟去買,還有包裝踢足球的電解質營養補充包,休息一天半,果然又生龍活虎,復活!!


ps..這一波的拉肚子幾乎全團滅頂,不過陸陸續續,我算是第一個發難的咳咳,有位老伯甚至拉了五天,他還說坐遊覽車時,他都要專心的將肛門夾到最緊,以免外洩,真是辛苦他了,到最後,大家索性習慣隨身帶著飯店的滾筒式衛生紙,否則那種台灣帶來的舒潔,一下子就沒了,大巴也就隨時停車,讓大家到野地解放,說時在,面對空無一人的原野落賽,一邊要小心角邊的荊棘叢是我南印度難忘的經驗之一,恩,風吹來還有一點涼涼的喔!!


回到景點吧,接受印度醫生的醫治之後,醫生建議我今天先在飯店內休息,領隊也破天荒的直接殺到飯店的廚房,親自將台灣的療養聖品【清粥】傳授給當地的師傅,印度的米較乾,成瘦長狀,在一番實驗之後,以一杯米五杯水作為總結,對印度習慣施以調味魔法的廚師來說,簡直對這東西感到不可思議,一聽到這樣的粥可以幫助腸胃不適的病患快速的吸收補給基本的營養,而且只需灑上一點鹽巴即可服用,皆流露出一股難以想像的神情,嘖嘖稱奇,並拿出筆記說是往後要煮給東方旅客品嚐,想想也頗莞爾。


想著接著後面還有十天左右的旅程,加上哈桑這兩天的行程恰恰和上次的南印度之旅重疊,所以也就答應上午先好好歇息著,看看下午的情況再說,好在印度本地仙丹加持下,下午背起了我慣用的腿包、相機袋,可以再戰南印度的旅程,這會哈桑的旅途可要好好介紹,因為這可蘊藏著全印度最精妙的雕刻,不過,讓我留這一段到明天。先去再喝兩杯電解質先!!


格子私筆記:

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次南印手札的照片 皆由 我的第三隻眼 萊卡數位相機DAGILUX 2 拍攝完成 這是為他畫的素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