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05

南印度手札 其一

12 23 台北/新加坡/孟買 2004

距離上一次出國也整整四年了,老是被前一陣子的事搞的生活似乎抓不到準 ......趁著有機會給自己放逐吧!奇妙的是,這次的南印度之旅無聲息的串連起相隔四年的旅程, 該說是巧合嗎? 又來觸碰這充滿神秘與古文明的都市了,也許很多人一輩子也無法想像會來到這塊距離台灣十小時左右的領土,我卻來了兩次......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搭乘新加坡航空從台北往新加坡彰宜機場,再轉機飛往印度的四大城之一" 孟買" 各花了近五小時的飛行時數, 不算太長, 本以為一段時日未出國的我,會對搭機的整個程序感到不適應, 沒想到對飛機上的一切出乎意料的感到自在無比,還頻頻向美麗的新加坡空姐補給我最珍愛的飛機特有零嘴 "mix nute" 這配可樂絕對會有幸福昇天的感覺,也許千分之幾的幸福人生,我們都值得收集來感動,新航的超優服務和機場頗新的電影讓我怡然自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嗑了一部接一部的電影之後, 時間緩緩經過了十二小時, 空間雖然還停留在亞洲, 眼前的畫面卻提供了我所有的線索, 印度人黝黑明亮的大眼睛、 男人們習慣蓄著形式不同的鬍鬢、 女人們穿著鮮豔的紗麗, 嗯! 沒錯! 我又來到有些熟悉, 有些懷念,是久違了的印度啊! 同時又有一種陷入國家地理頻道的錯覺, 和上次來時一模一樣.

格子私筆記:

大家都知道, 新加坡的彰宜機場是世界排名前幾的機場, 相較於台灣近年所啟用的第二航廈, 不但被人譏笑質疑為海盜機場(抄人家的設計)在內部空間也並沒有令人驚艷之處, 在出境後的等候區放了一座涼亭, 也許是想要多少表達出中國的氣質, 但整體的氛圍並沒有辦法完整的呈現, 有趣的是, 在一趟印度之旅回行後, 才發現台灣機場的效率之高讓人驕傲, 一字排開的出入境櫃檯和專業的海關人員讓我開心不已! 只要你來一趟印度也就能夠了解所謂第三世界國家的公部門環境是如此的散漫無章法, 再加上國情的差異性...所以囉 台灣加油!!你還是很有潛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