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05

南印度手札 其三

12 25 契普隆/臥亞Goa(230km) 2004

今天拉了一整天的車,下午三點才抵達臥亞, 臥亞是有店像墾丁的旅程休息樞紐, 最有名的是海灘的風光和愜意的BEACH LIFE, 旅遊探索頻道也不只一次的介紹過啦! 所以抵達時就看見一群又一群的白人老外遊客, 大老遠跑來曬太陽, 白人為什麼那麼愛曬太陽呢? 而且怎麼曬都不會黑, 只會變紅而已, 至今對我來說還是一個不解之謎, 旅遊時常常在晚上的餐廳遇見下午的白人老外, 不一樣的是她們的臉都會轉變成大龍蝦的顏色,臥亞街上充滿來自印度各處的商品店家貨大多是從北印德里來的 雖然我不認為臥亞有什麼真正特色但是一堆老外們倒選擇了臥亞來度過她們特殊的旅遊目標,有陽光海灘和椰子樹的日子。


臥亞街頭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poss一百分的印度小孩子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當晚上大家出外遊街的時候, 店家小販們老愛舉行猜我們從哪裡來的我猜遊戲, 讓人有點小不爽的是, 猜過了日本、 新加坡、 韓國、 泰國、的順序之後, 台灣的名字總是不會從她們嘴裡吐出來,而當我們表明來自台灣時 印度人都會呼出好大的一聲~~毆! 欠打!! 我看你跟他們說台灣在南極洲他們也會歐~~吧!! 哎呀!!台灣果然要在國際上再加油!要不然換句話說印度人要賺台灣的錢就去KK地圖吧(最好買台灣大一點的) 哼!


充滿色彩氣氛的布匹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像在墾丁的街頭小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踏上16世紀的葡萄牙碉堡燈塔看日落, 是今天一整天唯一的景點, 在此發生一件難忘的插曲, 那時我正擺開腳架, 迅速的卡好一個位子準備拍那古堡夕陽之時, 迎面來了一對傳統的印度家庭, 夫妻倆面帶微笑,一邊跟著一位甜美的小女孩, 配合著漸漸變淡的陽光, 那景象真是協調, 甚至令人感動, 我所位於的場景是一個轉角處, 可以說是燈塔景區的動線盡頭, 男的說了一些我聽的不大懂的英文, 奇怪!!雖然說我英文並不是強項, 但是基本的會話該都不成問題啊! 又印度腔調的英文總帶著很濃厚的本地口音, 有點濁濁的, 反正,經我自我解讀之後,是請我借過一下沒錯! 我心想, 阿,她們大概是要照相吧(男的手裡拿著一部相機) 趕緊扛著腳架退到一邊, 等她們拍好。

十六世紀古燈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古堡面海夕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匪夷所思的來了!留著鬍子的印度男子望著我又叫我在退一些, 我心裡嘟噥著:挖靠!幹麻!! 印度的傻瓜都是超廣角魚眼是嘛? 這麼廣喔?還是禮貌性又退了兩步! TOLET!! 印度男子像我這喊了一聲, 啊!正在考慮有沒有聽錯時, 那位印度媽媽和小女孩已經蹲下去了, 如此光景嚇的我又倒退三步, 只差沒有掉下旁邊的懸崖, 這這這....不是有很多人的風景區嗎? 接著, 那印度家庭神色自若的從那轉角走了出來, 還不忘跟我說了聲THANKS, 回到剛剛選定的拍攝夕陽區, 果然多了一泡閃爍著夕陽餘暉的.... 以天地為家的胸襟是不錯啦!不過對我這外來客來講是刺激了一點! 好險角架剛剛有移開... ..

這是另一對度蜜月的夫妻喔 而那裡就是轉角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GAO 的感受沒有想像的精采, 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主菜, 連我們的印度人導遊蘇明都在看完燈塔後跟我說: 臥雅真的只是個名詞而已,海灘也擠滿了來度假的遊客, 沒有自己的特色, 有名的旅遊書Lets go甚至說: 自助旅行者千萬別去! 哈哈, 這本書果然充滿諷刺意味! 大家在歸途都戲稱這兩天是餘性節目的小菜,帶著新武器 SLIK DX330腳架上場拍夕陽後, 大家也就回到由公寓改成的克難旅館內休息,聽說是全宇宙的白人都來度假了 所以訂不到像樣的飯店, 喔, 忘了說,晚上有品嘗高達48趴的當地名產, 腰果酒, 恩! 喝一杯, 通體舒暢, 又可一夜好眠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