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The note for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MG_4239

電影節的來臨比起三倍的FRINGE還要來的魅惑人心……. 2006格子

Film house,依然飄散著我熟悉且舒服的味道,某種相對於台北半夜以後誠品的氛圍… 而相對於台北的金馬影展,愛丁堡的電影節以一種迅速流進我末梢神經的姿態侵略性的開始佔領我下兩週的生活重心與版圖。也許以往在金馬影展的展期中我的生活總是充斥著更多莫名的事物好讓我分心,而在愛丁堡就是可以輕鬆的坐下來,點一杯茶,配著巧克力mousse、堅果muffin,拿著節目單,ㄧ圈一圈的將時間切割剪黏下來雙手奉上-給我親愛的電影之神。

電影的劇照絕對性的影響人類的觀賞衝動與期待,像是逛書店封面設計不佳的書一樣,劇照不佳的片單只會讓我消化不良。但是這次的影展真的非常用心的在處理宣傳,軟體與硬體也都搭配的相當得宜,時值電影節60周年,精美的印刷傳單、電影結束會後導演親臨的小型討論會、許多片單在售票櫃檯小桌前贈送小胸章加post card、接近半夜的買一送ㄧ票價大放送等等… 真的很難在短短的時間內拍板定案,不過這也是看影展的有趣之處,用心找到自己愛看的電影後,劃下紅色標記,喝下最後一口咖啡,工作人員將ㄧ張張淡藍色底影展的票自列票機中取下,收進小小信封裡 ~ 整個過程真的是非常愉快耶!

旁邊ㄧ群人七嘴八舌討論剛剛結束的電影,對面的捲髮小姐,輕鬆的吃著用麵包粉炸至酥脆金黃的雞肉條,而我,默默的選定了心中的純16影展,預計在這兩週狠狠的看它個十六場………

==============================

兩家愛丁堡影痴的大本營與film house 與cameo加上另ㄧ個UGC旗下的大型電影院CINEWORLD,三家電影院聯合舉辦這一次的電影節活動(Dominon被我自動刪掉了),三家電影院的地理位置略略形成一個銳角三角形;然候接下來的兩個禮拜, 我的生活大概也就是隨著這個個性鮮明的銳角三角形開始逐電影而居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