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為什麼要買廣角 pentax 14mm/2.8 smc

14mm street snap

當初想了很久 基於pentax獨特的發色和定焦靜優異的品質 決定投入p的世界 14mm是我買的第一顆鏡頭(然後在30秒之後買了35mm/f2)
很多人都會問我花錢投資一顆定焦廣角鏡值得嗎?對下次聽到我說定焦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可以拉近拉遠 然後說 阿這個不好啦~~please)其實廣角不但可以拍大景,街拍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這顆14mm在兩側控制優異的變形,加上pentax smc獨家的smc抗耀光技術,2.8的大光圈,紮實的金屬手感,就客觀條件來說:非常的深得人心。

就主觀來說,我不喜歡過於誇張的魚眼鏡頭(8~12mm) 那種過渡壓縮或膨脹的視覺效果,確實能為攝影帶來不少樂趣,但是我總是有一種無法親近的特殊感受,怎麼說呢?或許是太不真實,或許也是自己還不到體驗魚眼魅力的時候吧。

在愛丁堡的街邊,趁著提款機領前的空檔,一位在身旁牽著腳踏車的小女孩就這樣『趴嘰』~一聲,街頭的快拍就是這麼樣輕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