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05

台中之行讓我玩味其一

POSTCARD

兩天一夜的台中建築之行讓我玩味,沈澱過後的兩三天,看見一些朋友針對此次的旅程在網路上抒發的感想更令我玩味,人與人總是能夠建構起不一樣的情緒。


月亮說他封閉自己,本以為在阿煙搬走後的情況到台中會改善,沒想到卻變成懷疑起自己感官的猛拍照,對應這篇月亮的文章,我檢視了手上台中行的照片,才驚覺的確獵捕到許多月亮戴著漁夫帽一個人靜靜的拍著照。那種感覺的黑白照片,總是帶些詩意激發按快門的食指蠢蠢欲動,在921紀念館、國美館、三義木雕博物館、你都可以看著一位帶著黑色漁夫帽的女子,拿著nikon的D70相機喀、喀、喀的猛按快門。

說起拍照,念建築的總是有不少同好,AF最近大幅度的增加它的裝備,從一開始的nikonf80加了垂直握把,全金屬制的遮光照,回來時看見有人的天空拍的湛藍,不甘寂寞的跑去買了索價不斐的B+W偏光鏡,旋轉偏光鏡不只可以偏移光線的行進角度一邊也可以矯正你的心情。2600元非常的值得。

廖仔說的好,大家在木雕博物館時耳朵都被熱情所遮蔽了,耳聾似的。喀喀喀的快門聲伴隨著『請勿在館內攝影』的廣播聲響起了奇妙二重奏,陽光自天窗斜斜的映在木紋水泥模版建構出的紋理好美,我們擁有好的光線,細膩的建築,及興的小型建築論壇,一切是在所謂nice的基調下進行,這邊在產業文化中心我對小盒子說:『我特別珍惜觸覺的建築經驗』,有別於視覺的便利,用手指輕撫該更能對應所謂『質感』這件事,木紋水泥模版的三義木雕博物館,木頭、型鋼,紅磚,玻璃,建構中的福興穀倉擁有不確定的美,高架木板下裸露的結構層、一片漆黑中散發出的火光,伴隨電銲師傅的汗滴時起時滅,這些都將美感導向正確的策略,相對於華麗的數位建築,這些低調且樸實的設計風格卻貼近我許多。




1 comment:

mw said...

哼~~~
故意沒講到我啦......
我拿G5就不講我喔~!!!
分明排擠非DS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