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兔子聽音樂

兔子聽音樂的入口有美好低調的水泥牆,淺棕色的木板上總是充滿綠意適當的點綴著。

是很平常的桌椅與擺設啊,但是透過整面的落地窗,讓裡頭淺淺的咖啡香和軟軟的陽光重疊交織引發人一種淡淡輕鬆的愉悅

吧台穿著淺灰色制服的服務生和倒掛在木頭天花的玻璃杯們相呼應,批哩趴啦飛快打字的電腦少年和一旁不規則堆疊而成的書櫃相呼應,廁所中圈狀日光燈管展覽藏在圓形鏡子後頭帶著點神秘,洗手台的前方有傘狀大型姑婆芋的展演場,上頭天窗引進陽光,邊洗手時可以觀察向光性的小蟲沿著碧綠的莖向上攀爬。

這種美好的空間讓一個人、來兩個人來、三個人來都會覺得舒適,我的是熱的卡布其諾,他是迷樣的美式咖啡。具體來說我對法式接吻的瞭解遠勝於美式咖啡,點一杯美式咖啡往往不能勾起我的美式情懷,像極了一堆加了莫名其妙頭銜的菜,紐澳良鄉村烤半雞、翡冷翠蔬菜鮭魚捲、勃地根紅酒燉雞腿,我能掌握的只有深坑臭豆腐,鶯歌阿婆壽司、跟淡水阿給。跟AF聊天非常的輕鬆,從攝影到文學;從網路到社會現象;從朱天心到川島和津實,我還是覺得他略帶停頓後說出了的一句話『我覺得,其實你們都不瞭解教官』帶著一種空氣般的哀傷。




photo by A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