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studio

L1150812

2002年的夏日 建築系畢業 國外稱學士課程叫做BA
我一直懷念著那STUDIO散發出的那燃燒青春的歲月
半夜圖都畫不出來 還有人吆喝著煮香菇雞湯
有人的女朋友睡倒累攤在光桌前男朋友紅著眼睛繼續槍模
是喔 是一直在燃燒著青春喔
在台灣在美國在英國在日本
念建築的人樂此不疲的輪迴著
建築系的studio特別是有感情啊
如果真要形容
我會說那裡真的飄著e老到交大後所說的:『掙扎的痕跡』
你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睡眠
在半夜一刀一刀的在馬糞紙板上刻畫著安藤先生的清水模版分隔線
(是喔 行家都知道要用刀背喔)
你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睡眠
在半頁一針一針的在清水模版分隔線的交叉處分別刺上四個標記性的小洞
(是喔 行家都知道要買一種叫鐵筆的怪東西才夠味道)
你說 安藤先生會不會良心不安啊 讓學生這麼費工去study他的作品
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想要悄悄的在夜深人靜時
在studio留下掙扎的痕跡
也許坐在ikea199元的檯燈下
悄悄的品嚐30度角美工刀那鋒利的冷冽反光
你說並沒有那麼浪漫
也許老師明天評圖時根本不在乎那
安藤的混凝土牆面自在的劃分出1800mmx900mm的網格
我說但那透露出一種精神
我自豪的說建築的美成就於他的細節

時間跳到2005年 英國 愛丁堡 eca grassmarket room241 asnse studio
靠窗 窗外有城堡
在這個時候 我想起台灣的studio
我拿出oil bar 對著25cm*15cm的畫紙出了神的塗抹

誰知道格子下一步會怎樣的蛻變
但他真心的愛著那屬於studio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