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你居然叫我去台灣

IMGP9710


去Louise家玩的時候,剛好聊到了一些政治問題,她問我:『台灣有沒有什麼死傷較慘重的戰役?』我想了想,說:『823砲戰吧,如果那時候我們輸了啊,你大概就不會看見我了吧J』

接著Louise相當認真的跑去電腦面前開啟:『線上大補帖,你也可以參一腳』的微基百科首頁,鍵入【823/Taiwan】

這可不簡單,823砲戰總共打了三次,『那邊』的人丟了幾枚炸彈過來,美國戰艦哪時開來護航,所有的細微末節都用英文寫的清清楚楚,然後厲害的關鍵字延伸大連結更是了不起,我坐在背對電腦的沙發,Louise憑著微基,漸漸變成進入狀況的台灣人了,開始問我一些越來越犀利的問題,『恩恩,Pang,所以你是藍還是綠?』十足的科技轉人性的過程,而在我開始構思著著回答時,她突然大喊:『媽啊,你們對岸部屬了四千多枚的飛彈耶,太恐怖了,你居然還敢叫我暑假去台灣玩!!』我正錯愕的想要告訴他:『well,我想,近期內,他們該是不會發射啦,安拉!!』,她卻一本正經,帶著些許憐憫的神情,拍拍我的肩膀:『Pang,你還是呆在蘇格蘭好了,你們那邊有飛彈耶,太危險了』

雖然真的很清楚她是出於好意,但是我想,在危機感還沒強烈到入侵腦細胞之前,我還是會回台灣去的,而飛彈的事,就暫且擱置一旁吧,話說回來,台灣的乾麵、臭豆腐、蚵仔麵線還是比較有存在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