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英雄來到愛丁堡

【英雄】來到愛丁堡

IMGP0367

愛丁堡的藝術電影集散地FilmHouse近來籌畫了一系列亞洲電影展的活動,先從一個月前的日本影展開始一直到上個禮拜開始的中國影展,昨天的報紙開版頭條,【in the mood of castle】是張曼玉翩然來到愛丁堡擔任特別來賓的消息,在頭版露出親切笑容的她並將在主演的電影:『花樣年華』播放前,做影前介紹。

於是下午待在工作室畫圖的我,現在移師到熟悉的FilmHouse裡附設的小酒吧打電腦,希望晚一點可以順利排到之前預約卻無法前往的人留下來的票。

FilmHouse的柱子上貼著用不怎麼樣的書法寫著的正楷書法『中國電影巨星』的演員名稱,分別是章子怡、林青霞、鞏利、楊紫瓊、張曼玉、謝芳、阮玲玉,清一色的女演員。
酒吧裡裝飾的海報在左側分別是『臥虎藏龍』的楊紫瓊持大刀,和『英雄』裡的章子怡對著沙漠大喊的橋段,轉個九十度則是一張非常經典的『梁山泊與祝英台』。

『英雄』的海報上,簡單的打著英文的評論,『perhaps the most beautiful film 』,丁小姐和norman先生一致認為英雄是:
一個無敵的大爛片
完全不知所云的電影
騙外國人的電影
張藝謀走火入魔之作
完全不武俠的武俠片
台詞不自然
看完後沒有一絲感動
無法閱讀到電影本身想要傳達的意圖

但是。

在我的心中『perhaps the most beautiful film 』就已經夠了啊,我想要在面臨一場成功且清晰的種絕對的美後,默默的給他們一點掌聲。這個東西,真的是確實且有力的敲擊到我的心臟了啊!有時候,我們因為一種元素而感動,就是這個樣子嘛。

有沒有人也這樣單純著喜愛著『英雄』呢??

Ps:因為個樣子,我也決定要去看即將在愛丁堡上映,張先生導演的『黃金甲』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