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05

格子格格in摩斯漢堡

清晨七點的摩斯漢堡透出一股淡淡的活力,半戶外的枕木、大型的遮陽傘咖啡座椅、帶著包覆式耳機聽音樂的女孩喝著鮮搾橙汁。格格和我展開一天好心情的序幕。坐在店內粉紅色沙發上,是有點愜意!

格格去點餐的當頭,窗外的外國藍眼睛男孩帶著憂鬱似的抽著煙,有節奏的喝著咖啡,手指不甘寂寞的彈著桌面上的玻璃。前方一群年紀三十幾左右的姊姊媽媽們,不服輸的進行姊妹們的聚會好happy,淡水的天維持著一貫灰藍色的基調,我穿著紅色的roots限量版紅楓紀念外套,Levies寬版深藍Type one牛仔褲等待格格端來難得的淡水元氣早餐,這是感冒的人擁有的奢侈權力。

我總是不喜歡在家中唸書,在家中就是要休息,是從小養成的習慣,開冰箱、關冰箱;開電視、關電視;開冷氣、關冷氣,科技成就了人性,同時讓我喪失了那有限的專注力。以前曾待過為期三月的k書中心,那時一定是瘋了才會去,想起來有一股涼意穿過背脊,我們擁有香純的咖啡,親切的服務生,和大面的玻璃,誰還需要那一格一格像鴿舍的高學歷成功製造機?

格格和我談論著未來,越接近25歲,我們越喜歡談未來,未來的不確定性成就討論她的質感,格格完全不需要我擔心,我深信不疑,需我擔心的是自己,那天格格又問我『阿!妳到底要決定怎樣啊!』我戲謔似的回她『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格格馬上說『好啊,心情還不定是不是!等一下打電話跟你媽講!說妳還年輕,心情還不定!』格格說我的決定會牽動她的未來,想想也是,出國的事,真是一個大轉折。


想想老e和 jolly,沒出國前,他們都還心繫別處,一切就在留學中發酵了,她為他飛回美國,兩人在費城的宿舍舉行小小的婚禮,出國留學和選擇未來的伴侶,一次完成了人生的兩件大事是老e,每次看見結婚的朋友就欽佩他們的勇氣,一手包辦未來不需他人指點提攜,以前是jc,現在是以奇,我霧裡看花大呼過癮,沒有人跟我說也知道感情這回事挺神秘,什麼時候我也成了會牽動她未來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