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弱老邪來掌廚之一

上星期六一直在我心目中有著亦正亦邪地位的弱慢先生突然打電話來相約游泳(據說是被我的相片騙來的)(抵達游泳池後還怪我用廣角鏡取景讓他以為泳池很大)...well

游完泳後飢腸轆轆且愛做菜的兩人盤算著午餐如何料理,於是沿著街往我家方向的魚店途中,弱老邪決定要秀一手『黃金鮭魚炒飯』,我呢,面對弱老邪,當然就是副手兼攝影囉。

鏡頭轉向在朋友圈中被我繪聲繪影的厲害魚店:

除了鮭魚炒飯,我們還想要燉個海鮮清湯來表現專業級的料理態度,照例,在我突發奇想的小海螺清湯引來大家異樣的眼光後,還是乖乖的向魚店裡的大伯大叔請教料理方式與相對應的魚種吧,魚店的人們也像往常一樣的,經過一番交頭接耳後,決定以多樣但少量的魚肉海鮮清湯為目標,並好心的給了我們免費的魚雜骨燉湯底。

恩....鮭魚、旗魚、鱈魚、skate的魚翅(相當厲害)、各式魚雜,拎著一大袋的海鮮,我們開始洗手做羹湯。




這就是海鮮湯底比目魚先生,請看那閃耀的魚骨,將其中的精華燉入湯之中,立刻使羅小虎有慕白先生的內家功力。冷水起大火,將魚骨、薑片至入,待水滾後轉小火慢燉
比目魚




將魚骨撈起,將兩片海鮮大牌翅置入高湯底繼續第二階段的小火悶煮約25分鐘
IMGP1554




因為旗魚與鱈魚片很容易老掉乾澀,所以在魚翅海鮮湯悶煮完畢的最後階段再丟進鍋中即可,喜歡練刀工的師傅們,請看弱老邪精湛的刀法:
鱈魚旗魚片




完成!!!!非常的清爽,充滿海洋的香氣
IMGP1572



鮭魚炒飯待敘.....

4 comments:

珊珊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珊珊 said...

你回來後....該不會就開餐廳了吧.

Anonymous said...

你部落格裡的留言怎麼時常出現神秘失蹤事件,莫非...

格子 said...

我覺得是系統啦,第一個留言的人也不知道是誰說,我連看的機會都沒有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