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愛丁堡的 charity shop

三磅五的牛仔褲



在英國唸書的朋友都知道,城市裡頭遍佈了許多的charity shop,而什麼是charity shop呢?其實就是專門販賣二手服飾、各式家居用品、唱片唱盤(林林總總實在是五花八門)的慈善機構門市,他們商品販賣的來源都是來自於市民們自發性的將淘汰或過季的衣服、家用品等整理捐出的物品,據我所知,許多台灣的留學生在打包回鄉前,也會將一些帶不回去的衣服、文具捐給charity shop,做善事又減輕負擔,何樂兒不為呢??

自從搬到stock bridge後,我便發現許多的charity shop環伺在我們flat的四周,不但有專賣黑膠、舊CD的Oxfam,舊書店、二手服飾也不缺,可以說是愛丁堡charity shop的大本營,老實說,之前我對charity shop的二手衣沒有什麼很好的印象,總是抱著,別人隨意在半夜扔在門口的衣服,開也不會有什麼好貨色吧,所以,我其實是不大有興趣步進這些二手店的,但是,就在上個禮拜的一個晴空下午,我徹底顛覆了對charity shop的印象說。

那個下午,也不知道是因為學校隔壁建築物突然倒塌帶來的衝擊還是怎樣,我們的工作室暫不開放,直至工程大隊將危樓等動拆除後才能回到工作室工作,這麼樣的慵懶下午,雖然畢業展在即,卻也真不能做些什麼,想了想,就這樣展開了我第一次真正的charity shop史塔克橋區漫遊。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OxfamRSPCAShelter這樣子一路逛下來,簡直就跟我出國旅遊必去的跳蚤市場一樣的興奮,爺爺的老鐘、舊式縫紉機、披頭四的黑膠、就像是一個充滿時空記憶的寶藏庫,(唉壓!!我真是看輕你了,英國的charity shop們)

最後來到了North London Hospice,隨手翻著二手服飾的當頭,老天!!一年比一年貴的Diesel牛仔褲就這樣大辣辣的以完全符合我尺碼完美曲線現身在我眼前,那種經過社會歷練過的牛仔褲刷色,根本就不是百貨專櫃的全新品可以比擬的,更誘人的是,吊牌上的標價是驚人的三磅五!!三棒五喔!!狐疑的揉揉眼睛後,沒錯,很醜的手寫阿拉伯數字就是明確的3.5,非常的鎮定,我知道了,他就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我的第一件Deisel

就這樣充滿笑容的當頭,旁邊閃過了一個黑影,我定神一看,不是我自豪,一件富含質感,百分之百羊毛的VERSUS吉亞尼‧凡賽斯的黑色單品薄毛衣就這樣閃耀著夏日餘暉的光芒,好的,沒問題,我將會將你與Deisel一同迎娶進門(三磅)。

於是,拎著兩件傳說中的明牌,帶著一種幫助人的愉快心情,我邊哼著小曲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