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聖陵的星光

與max去登山

好久沒有去登山了,大四的時候,憑藉著一股『年輕的熱血』加上自認體能狀態還不錯,加入了登上社,其實有沒有爬過什麼非常厲害的山,合歡北峰、玉山等等初學者等級的山倒是去過幾回,很多人會覺得爬山很無聊,但是如果有在夜晚看見晚天星空的經驗、但是如果有在群山環繞中看見高山湖泊上方飄著渺渺薄霧的經驗,我想,這些理由都足夠讓我願意再一次的背起裝備,感受一下那種『被自然包住』的暢快。

蘇格蘭其實是非常適合登山的,比起許多在愛丁堡唸書的同學也許我算是幸運,跟班上一群蘇格蘭人常常沒事就殺到蘇格蘭各處歷險『找靈感』,兩年下來在蘇格蘭各處留下不少足跡。

然後這次是去登山,其實也並不很困難,來回大約四個小時就可以攻頂,但是真的有那種『聽見』山的聲音的感受,在中途的石坡上,一群黑臉綿羊往山下衝的畫面倒是在台灣從沒經歷過的,沿途還預見像是地質系的學生們 拿著許多看起來很厲害的設備收集許多我一輩子也不會知曉的資料。

很久很久以前公視有製作過一部關於登山的故事『聖陵的星光』,在愛丁堡因為小miu介紹給我,而有機會在英國觀賞,怎麼說呢,實在是深深感動阿。我跟Louise說:『台灣的山可也是非常厲害的呢』

在爬山的當頭,邊哈著氣邊撥著亂飛的頭髮的我,有時候也會覺得:『爬山就是百分之八十都在看著自己的腳的運動嘛』,不過那種一停下就被風景很舒服的震撼住的輪迴也真是不得了。


有機會老爸老媽來蘇格蘭也帶他們來吧,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