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mr. grid in Scottish Parliament

又要去和銀行搏鬥了,有人說一切要據理力爭啊!!
裡暗暗默想了如果人家說怎樣,我就要如此這般的跟他打仗
結果一切的一切都太過平淡,除了服務我的妹超正,睫毛超長,眼影超美外……
正當一切的一切都很正常的時候
正妹發現之前幫我key資料的小胖妹Geogea好像在電腦的系統上沒有搞的很定,害他必須用手寫收據寫給我存款的receive,爆怒之下,
很悍的英國妞居然跟他後方的同事講了一句
『I want fuck her in the bed』
話才出口,才發現台灣小生坐在他的正前方哩,趕緊摀住嘴巴說了一聲sorry,三個人都笑了,噢~那個her改成you多好啊~~
聽力果然要再訓練,有時候他們講得太快我就要再問他們一遍,格子要加油!!

下午,又跑去已故建築大師Enric Miralles設計的蘇格蘭議會朝聖(The Scottish Parliament),真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啊,看完準建那邊的混凝土的運用篇後,更是有感覺,拍了一堆照片要讓他們爽一下,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他們的議會聽是有public entrance的,要進入前要先通過一個類似海關的x光機器輸送帶,一切ok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對,還可以拍照喔。

台灣的立法院要加油了,蘇格蘭議會聽是一個隨時公開的政論場所,就算是觀光客,領取chamber ticket之後,也可以直接進入半形園的挑空議會大廳,聽取現場進行的議題辯論,好感動喔,在蘇格蘭會議廳聽政見發表耶,怎麼那麼衝?

以後都要去那邊練聽力,他們說的英文的好好聽,雖然礙於語言還沒有強,聽的一知半解,不過大概也就是針對蘇格蘭藝術文化的再提升所牽涉到的一些方案,其中還有討論到如何更友善的對待國際學生耶。

Eager叫我談談對會議廳的感受,

恩~總覺得很多事情要醞釀一下,尤其是面對建築,只能用較直接的第一人稱來描述:

細細的看,議會廳理的系統其實真的挺複雜,從外牆到室內,層次分明,光影的操弄手法與細部的要求都說明出建築的凝固之美,真竹與假竹相呼應,混凝土與木構建的融合,生物性的延展語言竟就自然開展在室內外,隱喻的葉子與樹枝……,念建築好幸福喔,我們會這麼用心的去看待背後的東西耶,這樣說來,全宇宙都該捉去念設計課喔,Miralles必須顧慮與操縱的東西非常的龐大,但是他在絕對的理性中毫不隱藏的抒發感性於作品,位於Canongate上的分界牆上,就有Miralles從他愛丁堡旅館窗外所素描的街道情景,而我連在小美姊姊的店裡留下一幅素描的時間都沒有就跑來愛丁堡了,誰有牆讓格子抒發情感喔,以後紅了會身價暴增喔,可以像柏林圍牆一樣一片一片拆下來賣錢喔。

看完自己安排的朝聖之旅,走去Lido買了牛肉,愛華行買了米,一邊想著來一道蔥爆牛肉,再用大同電鍋來一碗韓國米吧,沒想到室友李玨已經煮好了,一邊新搬來的蘇也在,今天是我們的Flat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飯,感覺好溫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