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Open door

Open door

L1140906

你知道嗎,今天是edinburgh的 Doors open day耶,他的來由是什麼呢?
『Celebrating Ten Years of Edinburgh as a Word Heritage City』
你知道嗎?就是我注定要來的愛丁堡。
他的城市就是一整個世界文化遺產耶
所以就算是每天都要到Tesco買東西回家的路上,也是這麼不平凡。
每天晨跑在石版路上也一點都不枯燥喔

Doors open day,一共有64個平時不大容易進去的文化遺產或有名的建築可以入內參觀啊。
跟以奇在skype上說了:
『不知道為什麼耶,一進入建築大師的事務所,總是讓我感動的想哭。』
許多人都想要去看那有名的Castle啊,我就是拼了命的想要去看Allan Murray設計的兒童教學中心,他甚至還贏得了2003年的蘇格蘭地區公共議題案件設計大獎呢,另外一個就是Richard muphy設計的事務所,這是一棟將舊的廚房改建成為事務所的有趣案例,我連呼吸都變的敏感起來。

於是用一種記呼興奮的狀態,拿著相機對著桌上的模型,草圖紙,對起焦來,我是真的對建築有興趣的啊,巨大的形鋼將室內區隔成兩個空間,清一色的銀色Ikea燈果然也受到建築師的關愛眼神,整齊的排列在個個桌邊的轉角,可知道嗎,這個燈可是從我大學熬夜必備良伴到中秋烤肉的好照明好幫手啊,便宜、簡潔、乾淨,許多元素讓這個燈成功的躍然於設計圈子中。大家說的挑燈夜戰,該有好幾趴都是挑他囉。

位於Hunter Square 的 Dolphin House 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他是一個專門為愛丁堡量身定做城市規劃的機構,著手進行的每個案子都讓人感到興味盎然,雖然知道一些同行的朋友們也許不怎麼感動,但我可是格子耶,格子一定是感動啊,尤其是看見超大型的edinburgh park 模型和報告書,眼睛都看的快脫窗了,呼呼呼。我好幸福,我愛死Doors open day,果然放棄可以浪漫吹海風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辦的活動是值得的,恩恩。

很怕悶的室友蘇今天般進flat,大家又是準備了豐盛的一餐,莫和李玨,準備了上湯白菜和糖醋排骨(咦?這邊不是愛丁堡嗎)我則是準備了一道辣炒豆瓣雞丁、蔥爆牛柳,念法律的男生做了蕃茄馬鈴薯牛肉丸子湯,蘇的朋友一樣是念eca的ray也弄了一道蕃茄炒蛋,豐盛到不行的晚宴在大家的談笑聲度過,有這麼會作菜的室友,以後的日子一定也很棒囉。

L1140857



小美姊姊今天的服裝店入厝,在台灣的他們和在英國的我,在舊金山的以奇,透過便利的skype,,我們得以用無線的方式在線上獻上無限的祝福(天啊!是繞口令嗎)

L1140933

格格,我們的網路線怪怪的,連日記都只能在word上先打好在說,嗚嗚嗚,爛網路公司,收了我那麼多錢說…..

No comments: